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2

08/15

18:4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5 18:4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马兴瑞主持会议

本报乌鲁木齐8月13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3日上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立足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高效,分区分级分类管控,落实“快”“准”“实”的工作要求,求真务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争分夺秒提高各环节处置效率,真正关心群众冷暖,精准解决群众诉求,汇聚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作为发现问题和提高治理效能的重要途径,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充分发挥改革效能,推动“三类监督”在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上更加协调高效,健全“统”“分”结合的工作机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快构建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更好发挥监督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创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科学优化参与范围、活动频次、走访方式等,丰富完善载体、健全体制机制、拓展广度深度,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汇聚起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有关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冰雪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抓“后冬奥时代”机遇,立足新疆冰雪资源禀赋,系统谋划、高位推动,优化发展布局,丰富产品供给,打造特色精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发展业态、服务能力等方面短板弱项,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格局,拓展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路径,让“冷资源”变成“热能源”,努力把新疆发展成为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