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2

11/25

20:0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5 20:05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土豆、芹菜、辣椒、黄瓜、大白菜……莎车县莎车镇加罕巴格社区居民布尼亚孜·吾斯曼向亲戚晒出刚接到的蔬菜包,并为社区的贴心服务点赞。

为解决居民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莎车县统筹调度,采取通过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畅通保供配送通道等方式,坚定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

连日来,莎车县利用资源优势,深挖蔬菜基地产能,丰富蔬菜品种,充分发挥各乡镇拱棚、温室大棚作用,组织蔬菜基地、种植大户,加大在田蔬菜采收力度,全力保证蔬菜供应、价格平稳。

在莎车县戈壁产业园,村民麦麦提尼亚孜·艾海提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辣椒分拣、封袋、打包、装车……为了满足供给,产业园每天安排员工负责采摘、装箱、消杀工作。“疫情期间,我们每天要运送五六吨蔬菜到主城区及各乡镇。”莎车县戈壁产业园负责人魏新亚说。

目前,莎车县在田蔬菜6.91万亩,储备蔬菜1664.59吨。莎车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加大市场投入,充分发挥本地农产品经销大户平台的作用,依托其平台和资源,向周边县市供应销售瓜菜,并根据本地蔬菜生产消费实际情况,确定蔬菜储备量,保障莎车县蔬菜均衡供给。

为了从源头保障有序供应,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经营户发出倡议: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保障“供应通道”畅通,严禁在疫情期间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物资供应不断档、不缺货。

“社区提供的蔬菜很新鲜,保障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所需。”莎车县叶尔羌街道育才社区居民李明虎说。

莎车县相关部门对装载粮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确保通往养殖基地、蔬菜基地、生活必需品仓储基地、销售末端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保障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畅通无阻。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