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2

11/09

22:12

来源:
中国喀什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基层干部心声丨莎车县阿尔斯兰巴格乡:合作社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中国喀什网 发布日期:2022-11-09 22: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莎车县阿尔斯兰巴格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想和心得。

村民艾合麦提江·土尔荪在村里的养殖合作社就业,在他的勤奋努力下,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在合作社工作快两年了,现在每个月的工资是3000元,合作社离我家很近,非常方便,在这里上班的同时我还能学到养殖技术。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在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充满信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艾合麦提江·土尔荪说。

艾合麦提江·土尔荪所在的合作社,是前些年阿力米力克村村“两委”和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依托政府项目扶持,鼓励养殖大户如孜麦麦提·托合提创办的畜牧专业养殖合作社。在合作社刚成立时,习惯于传统养殖的如孜麦麦提处处碰壁,但他没有气馁,在他的认真学习和畜牧站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合作社发展的越来越好。

“2016年8月在政府扶贫项目扶持下,我创办了合作社,一开始只养了380只羊、7头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已经有1300多只羊、50多头牛,同时带动了本村7人就业。”合作社负责人如孜麦麦提·托合提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倍感振奋,目标更加明确了,今后,我会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广大村民一起发展养殖业,一起增收致富。

近年来,阿尔斯兰巴格乡积极推动畜牧业发展,在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升级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带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阿尔斯兰巴格乡阿力米力克村党支部书记熊新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村实际,帮助现有的养殖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并鼓励更多的村民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致富,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