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3/10

17:02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学技能忙“充电”群众致富有保障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10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莎车县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劳动力队伍素质,促进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把培训“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推进共同富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走进伊什库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民们正忙着学习电工、钢筋工理论基础知识和实操演练等内容。村民帕尔哈提·麦麦提图尔孙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听说这次培训既能学到电工、钢筋工技能,还有分配就业岗位,他也报名参加了培训,想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乡里安排职业技能培训已经一个月了,在这里我学到了钢筋下料、加工、安装等技术,培训考核合格拿到证后,会给我们提供就业岗位,我希望能学以致用,尽快就业为家里增加一份收入。”帕尔哈提·麦麦提图尔孙说。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0天,培训以建筑施工基础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以真正学到技能为目标,着力促进参训人员素质和技能,不断提高参学人员业务水平。莎车县高级技工学校教师麦合木提·麦麦提说:“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钢筋工、电工专业的基本技能。希望通过建筑领域培训,提高农民专业技能知识,为今后在建筑行业就业提供知识基础和保障。”

近年来,伊什库力乡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积极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解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业难题,不断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群众致富本领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送岗位、学技术,拓宽就业渠道,夯实民生之本。伊什库力乡副乡长吕鹏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解决辖区内群众就业质量不高、就业技能匮乏等问题,我们开展多种内容的农牧民技能培训,通过乡村两级摸排、群众自主报名等方式,提升群众就业本领,促进群众增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