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8/08

18:51

来源:
莎车好地方APP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莎车:垃圾分类不停歇  让美好生活再加倍

来源:莎车好地方APP 发布日期:2022-08-08 18:51 浏览次数: 字体:【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莎车县塔尕尔其镇和谐村通过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和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让农村更美,农民的生活品质更高。

在塔尕尔其镇和谐村,村干部们正入户宣讲,向村民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对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引导村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正确看待生活垃圾处理,改善乱堆乱放的行为习惯,保持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瓶子、废纸、编织物品都是属于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就可以循环利用…”党支部书记张宁说。

村民努尔麦麦提•衣明说:“今天我们村的书记和工作队来家里给我们宣讲生活垃圾怎么分类,我会把我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给亲朋好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村民阿依努尔•热孜克说:“通过干部们的宣讲,我学到了很多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后家里的饮料瓶、易拉罐,还有厨房里的剩菜、剩饭、果皮等我都会单独分开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和谐村开展垃圾分类,在生活小区设立生活垃圾定点投放站,村民将垃圾分类后进行投放,做到“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的垃圾收运体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品质更高。

莎车县财政局驻塔尕尔其镇和谐村工作队队长麦麦提尼亚孜•热孜克说:“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村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辖区生活环境将会更加整洁、优美、有序,村民也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