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8/09

19:30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莎车:早熟“恐龙蛋”抢鲜上市!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8-09 19: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莎车县早熟“恐龙蛋”抢鲜上市!阿扎提巴格镇央阿格勒克村1380余亩“恐龙蛋”杏李随风摇曳、长势喜人已进入采收高峰期,硕大的果子泛着光泽挂满枝头,饱含汁水,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在抓紧时间采摘、装筐、包装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村民喀米力·亚森说:“我们家有5亩‘恐龙蛋’,树下套种了小麦,去年收入4000元,今年在村委会的带动下,收入从4000元提高到6000元,让我们的家庭收入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恐龙蛋”是杏子和李子杂交的水果新品种,兼具了杏子的香味和李子的甜味,风味独特、营养丰富。阿扎特巴格镇央阿格勒克村在2019年引进并成功种植了不同品种的“恐龙蛋”及其他特色水果。

目前上市的早熟“恐龙蛋”品种是“味帝”,其他品种的“恐龙蛋”也即将成熟。“恐龙蛋”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吸引了各地客商争相购买。采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村民们每天都穿梭在果树之间,收获着这份甜蜜的幸福。

村党支部书记赵君虎说:“我们村‘恐龙蛋’的种植方式是以‘企业+农户’的模式,在这种产业模式的带动下,不仅‘恐龙蛋’的产量提高了,还解决了15人的就业问题。今年的果子口感、品质都比较好,销售行情也很不错,收购价在35-38元/公斤,客商对我们的果子评价都很高,已和我们签订了收购协议。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加大对本村‘恐龙蛋’产业的扶持力度,通过申报滴灌改造林果园,培育新品种等项目,不断提高全村农民的生活水平。”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