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8/19

20:58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青年显担当 “疫”线收喜讯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8-19 20:5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莎车县古勒巴格镇恰依哈纳村的志愿者迪丽努尔·依力亚斯收到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班录取的好消息。

得知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好消息后,迪丽努尔·依力亚斯与母亲分享了这份喜悦后,依旧没有停歇,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作为一名青年,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迪丽努尔·依力亚斯说。迪丽努尔·依力亚斯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勤奋好学,由于家中缺少土地,父母常年在莎车县城打工,不能陪孩子学习,但迪丽努尔·依力亚斯的父母十分注重子女的教育,希望子女通过奋斗,用知识改变命运,得益于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加上迪丽努尔·依力亚斯自身的勤奋好学,中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天津紫云中学的内高班,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望。

迪丽努尔·依力亚斯说:我在当志愿者期间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感到非常激动,感到自己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每个假期回来我都会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在迪丽努尔·依力亚斯看来,身为一名青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家乡做点事是应该的,上内高时的每一个假期,她都会积极参加“两委”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主动照顾村里的孤寡老人,在这次抗疫中,身边的志愿者都被她的爱心所感染。古勒巴格镇恰依哈纳村志愿者陈玲说:在听到迪丽努尔•依力亚斯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消息后,我们都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迪丽努尔•依力亚斯每天跟随我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解决村民的困难诉求,帮助村民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而且她能积极主动的关怀孤寡老人。虽然她的年纪比我们小,但是她的身上有许多闪光点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为筑牢抗疫防线,迪丽努尔·依力亚斯和每名村里的志愿者,向群众解读防疫政策,告知辖区内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为村民分送生活必需品,引导村民正确面对疫情,主动、科学地防控疫情。迪丽努尔·依力亚斯说:党的教育惠民政策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在天津上内高班期间,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对我们都非常的照顾,使我这次如愿考上了清华大学,我在这里感谢我的老师们。古勒巴格镇恰依哈纳村党支部书记陈从正说:“听到迪丽努尔·依力亚斯被清华大学录取的这个消息,我们村‘两委也感到非常开心,三年的付出终有收获,更没有辜负党和国家政府对她的培养,希望她在日后的学习中能够更进一步,早日学成归来为家乡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