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13

20:41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春风行动送岗位助企惠民稳就业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13 20:4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日,莎车县开展“春风行动”就业现场招聘活动。

在城西街道招聘现场设置了爱心岗位专区、职业介绍咨询台等功能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企业展台前求职者络绎不绝。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广大求职者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向企业咨询岗位条件、薪资待遇、企业现状等,招聘企业耐心介绍并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推介就业岗位。

求职者阿布都萨塔尔•斯迪克说:“以前都是在求职软件上求职,这次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更方便,正好找到了适宜的工作岗位,工资待遇也不错,我很满意。”企业代表阿娜尔古丽·阿巴斯说:“公司这次提供了50个就业岗位,今天来咨询的人比较多,我们已与20位求职者达成初步意向,真是收获满满。”

莎车县城西街道社区干部木卡底斯•努尔丁说:“这一次我们为有就业意愿的待业人员、务工人员等群体提供服务,有23家用工企业携1200余个岗位参加现场招聘。在招聘过程中,我们对来求职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免费提供职业指导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招聘会结束后,我们会密切关注后续情况,及时掌握应聘人员的就业情况,做好跟踪服务,为求职群众最大化解决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莎车县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为服务对象,由人社部门联合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扑面而来的是就业春风催生经济发展的浓浓春意。下一步,莎车县将持续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渠道及时提供就业服务,同步提供政策解读、劳动维权等服务,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