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报道 > 上海援莎

2022

11/24

17:33

来源:
浦莎一家亲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援疆动态|浦东新区、莎车县共同召开“2022年度浦莎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浦莎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好党中央以及沪疆两地党委政府对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浦东对口支援莎车工作,11月22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视频连线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共同召开“2022年度浦东新区与莎车县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

浦东新区副区长吕雪城出席会议并讲话。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合作交流办主任王樱主持会议。莎车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生熙,莎车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参加会议。

吕雪城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在莎车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莎车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新成就、新突破。他指出,在两地反复疫情的困难下,浦东和莎车人民互相牵挂,体现了兄弟般的情谊。他代表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浦东发展、特别是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对浦东鼎力相助和无私奉献的莎车县委县政府和莎车人民表示感谢。吕雪城同志强调,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是浦东新区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把助力莎车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突出位置,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努力把浦东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2022年浦东新区对口援建莎车县项目的推进,尽管遇到了两地反复疫情等困难,但浦东和莎车始终保持紧密沟通、紧密合作,想方设法推进年度项目计划。两地要继续携手并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建设任务,力争推动年度项目早日落地见效、造福莎车人民。同时,他对年度重点援疆项目及下阶段推进工作进行了指导。

王樱同志要求,上海援疆莎车分指要坚决贯彻落实吕区长讲话要求,加快推进年度对口援疆项目,力争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会上,张生熙同志代表莎车县委县政府向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和浦东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就当前莎车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援疆工作推进等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会同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提速,力争促进年度援疆计划如期完成。

陈剑同志就上海援疆莎车分指2022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全体浦东援疆干部人才表示,莎车分指将以此次会议精神和吕雪城副区长的讲话要求为指引,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紧紧围绕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对推进援疆项目的工作要求,在莎车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咬定目标不放松,为莎车经济和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视频会议结束后,在陈剑同志组织下,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视频会,进一步传达落实会议部署的相关工作。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