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db: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莎车县行政服务中心
公开日期 2021-02-01 文号 [db:文号]
信息有效性 [db:信息有效性] 公开形式 [db:公开形式]
内容概述 [db:内容概述]

《莎车县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莎车县行政服务中心 作者:管理员 有效性:[db:信息有效性] 发布机构:莎车县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1日 16:19 点击数:

《莎车县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促进要素自由流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特制定本方案。

二、文件出台依据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

2.《印发<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的通知》(新政办发〔202077号)

3.《喀什地区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喀署办发〔20211号)

三、工作目标

从国家、自治区确定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2020年底前实现58项事项、2021年底前实现74项、2021年以后实现8项事项“跨省通办”,同步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逐步纳入其他办事事项,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跨省办事需求。

四、主要工作任务

(一)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1.积极落实“跨省通办”清单。县直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对接地区行业主管部门,逐一明确本部门负责的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模式、推进路径和完成时限。

2.统一规范“跨省通办”事项标准。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根据“跨省通办”事项业务模式需求,统一规范和优化调整业务规则,逐项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统一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

(二)打造“跨省通办”线上专区与线下专窗。

1.设立“跨省通办”专区。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新疆政务服务网及移动端)“跨省通办”专区,为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主入口。

2.推动事项“应上尽上”。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的服务事项外,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平台。

3.全面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县行政服务大厅要设立“跨省通办”综合业务窗口,配备相应的设备和人员,并提供便利快捷的物流和支付渠道。

附件:莎车县推进国家、自治区、地区“跨省通办”140

项事项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

相关文件:

莎车县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