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4

04/12

13:16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杜绝“拼、加、改”!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守护消费者安全出行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4-12 13: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启动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出行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严查“拼、加、改”为核心原则,全面深入检查市场。执法人员逐一走访销售点,核实经营资质和产品认证情况,并重点检查私自改装和配件匹配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管股股长贺向民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市场的监管力度,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电动自行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有效净化了电动自行车市场环境,也提高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莎车居民杨女士说:“现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我们更加注重选择正规渠道和查看产品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信息。这次专项行动让我们对电动自行车市场有了更多的信心,出行也更加安心了。”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法规宣传、组织培训,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并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有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