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16

17:10

来源:
莎车县公安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公安局

来源:莎车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16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制定的有关公安工作的决定、决议及指示。

(二)负责刑事案件、经济案件的侦破和禁毒工作;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和斗争;处置各类重大案件、骚乱事件、重大治安事故及其它重大突发性事件。

(四)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公共复杂场所和特种行业和工作。

(五)组织实施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六)依法管理国籍、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本辖区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七)组织实施县公安局有线、无线通信、计算机联网和计算机安全管理业务的建设规划、技术改造和装备更新等工作;负责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八)依法管理道路安全,维护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工作,依法处理交通事故。

(九)组织实施县公安局刑事、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执法制度建设和法制宣传工作。

(十)指导监督消防工作,督促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部门维护和改善城市公共消防设施。协调、指导林业公安相关业务工作。

(十一)制定全县公安机关人员培训、公安教育及落实公安宣传的方针和措施,

(十二)组织实施县公安队伍建设,查处队伍内部违纪案件。

(十三)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政治工作办公室:负责公安政治工作;

2、督察大队:负责公安督察工作;

3、法制大队:负责公安法制方面工作;

4、警务保障室:负责财务装备、警务保障、科技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

5、纪检监察室:负责公安纪检、监察方面工作;

6、指挥中心负责接报警和指挥处警工作;

7、刑事侦查大队:负责刑事侦查、反恐怖侦查工作;

8、交通管理大队负责交通管理工作;

9治安管理大队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工作;

10禁毒大队:负责禁种、禁贩、禁吸毒品工作;

11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组织实施信息网络和互联网的安全保卫管理工作;

12、各辖区派出所:主要承担辖区内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案件侦办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

莎车县城南新区浦莎大道9

四、办公时间

夏季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0998-8591110

六、负责人姓名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民

党委副书记、政委沙拉木·阿布力米提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