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7/11

17:57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高标准农田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顺利完成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 发布日期:2023-07-11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切实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3月15日-6月30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督促下,全地区开展了为期100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对2019年以来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452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工程质量问题摸排和整改。经过前期摸排,全地区共发现问题项目143个。为确保问题项目全面得到整改,给粮食高产稳产保驾护航,地区农业农村局先后六次实地赴各县市开展实地抽查和指导,两次组织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召开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问题线上反馈会议,研究解决工程质量整改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督促问题整改。目前,全地区143个问题项目已全部完成整改。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分建、七分管”,通过本次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各县市工程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建后管护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尤其在实施2023年新建项目过程中,提前做好预案,避免问题再出现,切实提升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工程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将严格落实项目监督检查责任,持续开展指导服务,在官方网站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热线监督电话和投诉反馈地址,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力度和效能。逐步推动和完善项目建后管护工作,形成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