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07

17:50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丨莎车: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07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让党建工作有趣又有效”“解决好居民的每一件小事”“一年,也可以做很多事”“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能把你当家人”……他、她,他们,他们是96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这些平凡的身影、平凡的话语,就是9600多万中共党员的心声。从这些声音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貌。这些声音也让聆听者感知到传承的力量——正是因为有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矢志不渝,初心如磐,才有了今天百年大党的千秋伟业,风华正茂,勇立潮头!

连日来,莎车县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部署的民生新举措、描绘的民生新图景,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努力践行的方向。

在拍克其乡阿亚克拍克其村设施农业种植基地,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温室里“花红柳绿”,村民土尔孙尼亚孜·吐尔地正在打理自家的大棚蔬菜,以前她家有2座大棚,由于没有种植大棚蔬菜的经验和技术,连年亏损,只好对外承包给种植大户。如今自己又被返聘回来当大棚种植员,每月有2000元工资,加上大棚租金,一年下来有2万多元的收入。说起现在的生活,她从心底露出喜悦,她说:“现在我不仅在这里学会了技术,也有了增收渠道,等我的技术学扎实后我就自己种植大棚,想想以后有更好的日子,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

村民布合丽恰·卡地尔以前主要以种植小麦和玉米为主,如今,乡里的设施农业种植基地投入使用后,她在这里实现了稳定就业,不仅学到了大棚种植的技术,每个月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大棚种植户根据市场需求确定种植规划、调整种植结构,利用蔬菜大棚“错茬种植”,提高种植技术和蔬菜品质,巧打上市“时间差”,错季蔬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当地政府很支持我们,县里的农业技术员和乡镇干部也经常来这里给我们指导种植技术。现在我们种了蘑菇、韭菜、青菜、无筋豆等蔬菜,不仅供给当地商户,还销往泽普、麦盖提等周边县市。”大棚种植户康传健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莎车县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逐步发展以“反季”蔬菜为主的种植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同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按照“亲民、便民、利民”的原则,以“服务群众、方便办事”为目标,从满足群众的需求出发,狠抓工作落实,逐步从单一的便民大厅向综合服务型便民大厅转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村民正在党群服务中心咨询医保报销、社保缴纳及便民服务问题,工作人员正在一一详细解答

巴达木勒克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新增了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党群服务、矛盾调解、法律咨询、村民议事、政策宣传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书屋等内容,做到了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优化,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我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环境很干净、很舒服,村干部们的办事速度也快,服务很到位,有什么需求就直接过来找他们,我很满意他们的服务。”村民阿依古丽·吐尔孙说。

在这两天的宣讲中,巴达木勒克村党支部书记阿力木江·萨迪尔为村民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时,村民们满眼都是激动和期盼。他说,“我要当好这个‘领头羊,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多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腿。”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信念。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把青春都奉献给了基层、奉献给了党,无怨无悔,坚守在基层一线继续发光发热,奋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他们的任务。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