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08

17:10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做表率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08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伴随着春风,学习雷锋活动如期而至。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莎车县公安局托木吾斯塘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辅警们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会上,全体民辅警观看了经典影片《雷锋》,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了重温和深入学习。

    同日,托木吾斯塘派出所民辅警走进莎车县残疾人事业保障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积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和整理床铺,并为老人们送去面包、水果等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在康复训练室内,民辅警还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起居、身体情况等,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生活。一声声诚挚的问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如春风吹拂着老人们的心田,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欢欣的笑容。

    随后,民辅警们又来到某汽车城开展普法宣传,为商户和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以生活事例向群众普及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规以及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等科普知识,让群众在闲暇之余接受普法和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教育的同时,更拉近了警民关系。

    同日下午,托木吾斯塘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来到英吾斯塘乡阔什吾斯塘村将办理好的户口簿送到辖区群众阿某手中,阿某的女儿握住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原来,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群众阿某因身体不适,无法前往户籍窗口更换新户口簿,便协调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将新办理的户口簿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解决群众用证所需,让群众少跑路,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涓滴成河,众木成林。参加活动的民辅警纷纷表示,今后将深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雷锋精神传承好,以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更好地履职尽责,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努力当好学雷锋的示范者、带动者、传承者,为实现中国梦汇聚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