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4/03

18:59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养殖合作社铺就村民致富路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4-03 18:59 浏览次数: 字体:【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莎车县立足实际,发展特色养殖产业,持续推动畜牧业发展,多渠道、多方式拓展村级集体产业,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近日,记者走进伊什库力乡亚贝希村双喜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给牛喂饲草料。该合作社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牛饲养、销售为主业。在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不断投入资金,改进圈舍,升级饲草加工设备,注重技术创新和管理提升,养殖规模逐年扩大。合作社负责人帕提古丽·麦麦提尼牙孜说:“我们合作社现有130头牛、500只羊,去年收入达到30万元。我们是最早发展肉牛养殖的,周边村民看见我们赚钱了,也跟着一起加入了养殖行列。”

    合作社成立以来,不仅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还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多渠道增收。村民阿卜杜萨迪克·阿卜杜喀迪尔说:“合作社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每月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家庭。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家庭收入。”莎车县委党校驻伊什库力乡亚贝希村工作队队长谢米西努尔·艾尼瓦尔说:“我们将依托合作社,继续发挥养殖优势,推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