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报道 > 上海援莎

2023

03/02

13:55

来源:
浦莎一家亲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育强基层生力军激发乡村新活力——浦莎两地携手开展莎车县基层干部学习培训

来源:浦莎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3-03-02 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援疆省市智力优势,进一步带动提升基层干部开阔视野、提高履职能力,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和喀什地区莎车县委组织部积极开展莎车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村<社区>干部交流)项目,组织莎车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等800人赴上海浦东开展学习培训,为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2月14日,第一批莎车县90名村(社区)妇联主席赴上海浦东新区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培训。后续,本次参训的莎车县基层干部将分批前往上海开展学习培训。

妇联主席参观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

在浦东新区合作交流办的大力支持下,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浦东新区妇联、浦东新区农校等相关单位精心筹备,引导参训学员在看中学、学中悟、悟中行,充分利用上海浦东新区援莎教学资源,进一步深化浦莎两地对口支援工作,提高莎车基层干部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引导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妇联主席参观浦东新区展览馆,学习浦东新区改革开放30年的建设和发展

本培训项目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回村述学”的方式进行,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中国伟大历程和相关工作实务、经验分享等多个方面开展;并选取中共一大会址、惠南镇海沈村、浦东新区展览馆等地作为现场教学点,由教学点讲师带领学员现场观摩、讲清讲透教学点理念、发展思路、背后故事等内容,帮助学员在看与学、行与思中学经验、提水平、融“内涵”。

(妇联主席参观上海市浦东新区航头镇长达村)

妇联主席在曹路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学习上海生态农业课程

本项目的实施,为莎车县基层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助力。更通过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开放包容、变革创新的现代文化理念,认真学习借鉴上海浦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等,进一步帮助莎车基层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转变观念、严实作风,深化法治思维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同时也促进浦莎两地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进民族感情,站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浦东新区农夫果园负责人为学员交流经验)

(浦东新区女致富带头人渠雯在曹路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学员交流经验)

学员心得: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喀木尕克勒克村妇联主席萨拉麦提·阿卜来提:“组织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培训机会,我一定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问、抓住问题想,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带回莎车,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莎车县城中街道东南社区妇联主席米热阿依·吾麦尔:“在上海的观摩学习中,我会认真学习记录上海浦东新区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成熟做法,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区妇女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基层妇联干部的担当和风采。”

(莎车县村(社区)妇联主席赴浦东交流学习合影)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