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莎车 > 旅游观光

2021

10/28

15:18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老街焕发生机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10-28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莎车县委和县政府按照“修旧如旧、保护风貌,分类施策、改善民生”的原则,帮助居民在原址重建、加固、修缮、美化,为莎车留下“老城记忆”。

走进莎车县喀赞其街,耳边就传来了“叮叮当当”的敲击声。街边的铁锅店、铜锅店里的匠人正忙活着。喀赞其街入口处,有一家占地700多平方米、名为“喀德尔哈孜烤包子特色美食”的餐厅。餐厅的主人,32岁的阿布都卡哈尔·艾尼瓦尔自小在莎车老街长大,大学毕业后子承父业,他是喀赞其街上最有名的烤包子店第四代传人。

喀赞其街喀德尔哈孜烤包子特色美食餐厅负责人阿布都卡哈尔·艾尼瓦尔说:“我们店烤包子味道是我祖爷爷传下来的,传到我这一辈的时候,我就想把我们祖辈的手艺发扬光大。过去因为营业面积太小,想扩大生意都没有办法。”

近年来,莎车镇立足本地旅游资源,打造旅游长街,以旅游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擘画旧街换新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随着老街改造,阿布都卡哈尔·艾尼瓦尔家的店面也翻新了,破旧的土砖房变成了精致的楼房,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阿布都卡哈尔·艾尼瓦尔说:“现在各方面的条件和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店面积比以前扩大了一倍多,客流量直接翻了三四倍,每天的营业收入由原来的七八千元变成了现在的三四万元。”

漫步在如今的喀赞其街,举目皆是风景、处处都有故事,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游客卢军美说:“我是从山东过来的,听朋友介绍说莎车老街很美而且有很多美食,莎车人民也特别的热情,所以说我就想过来感受一下。”

游客张鹏鹏说:“这条街道非常的有名,我们是经过我们的朋友过来介绍,我们过来游玩一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特色的美食,有羊杂碎、烤鸽子、烤羊肉串、炸鱼块等,还有很多的手工艺人,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手工乐器,还有酒壶之类的铜器,特别的漂亮。”

近年来,莎车县大力发展“老街古街改造旅游文化”新业态,莎车老街已培育业态28种,发展个体工商业者2.1万家,就业岗位5.1万个。同时,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采取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发力,培育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林果、畜牧、馕、电力、纺织服装、电子组装、新型建材、建筑劳务、旅游”十大产业,成为了莎车休闲旅游的热点之一。

作者:管理员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