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3/24

16:35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政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培训会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24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莎车县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培训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做好政治引领“明白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面向界别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生动讲好委员奋斗故事、政协履职故事、莎车发展故事,引导全县各族各界感悟制度优势、坚定必胜信念,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广泛凝聚奋进共识。要做好协商议政“知情人”,要按照切口小、精而准、效果好的原则,立足党政所急、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把调研课题聚焦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上,聚焦到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矛盾上,聚焦到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切实增强调研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坚守初心使命履职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各项履职活动中,主动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合力化解矛盾纠纷问题。

会议号召,要切实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坚持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的职能,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督到需要时,在合作共事中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汇聚起强大合力。

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负责人、各界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会。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