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2023

03/13

20:40

来源:
中国喀什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沪喀签署乒乓球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喀什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20:4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沪喀召开两地体育文化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乒乓球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充分运用上海体育资源优势和“双一流”高校力量,在上海对口支援四县青少年中构建乒乓球项目“课、赛、才、文、盟”体系,普及推广乒乓球运动,打通乒乓球优秀人才入沪绿色通道。

3月7日,沪喀召开两地体育文化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乒乓球战略合作协议。喀什日报记者陈文军摄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丁有明,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喀什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旭光,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乒乓球学院党委书记杨玲,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亚乒联副主席、奥运冠军许昕等有关领导和沪喀体育界代表参加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斌主持仪式。双方就加强两地教练员、运动员队伍的互动、国球文化在各中小学校的普及、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亚乒联副主席、奥运冠军许昕等有关代表在喀什中小学校普及、宣传国球文化。喀什日报记者陈文军摄

亚乒联副主席、奥运冠军许昕与喀什乒乓小将交流并合影。喀什日报记者陈文军摄

两地将在科学设置运动项目课程培训、健全落实赛事交流、打造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选择喀什条件合适的中小学校挂牌成立一批青少年乒乓球特色学校,通过组织教练员集培、线上和现场培训,每年选拔一批成绩优异的学员到上海参加特训。按照“分类组织,全面开展”原则,依托当地学校和运动队伍,分类分级定期开展乒乓球比赛。按照“往专业走、往精品走”的路线,合力打造乒乓球竞技体育重点培养对象选拔标准和人才梯队体系,选拔培养一批尖子队员和优秀基层乒乓球教练员。积极引入“双一流”高校师资力量,通过线上和现场教学培训,开展体育名人现场交流互动活动,适时开展主题巡展活动。组建沪喀青少年校园乒乓球联盟,依托上海体育德育“大中小”一体化机制,充分发挥“体教融合”育人价值,推动沪喀两地青少年体育交流。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表示:“沪喀两地体育运动项目合作空间特别大,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在扩大青少年体育运动基数,选出更多竞技体育的后备人才,为奥运争光战略上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丁有明说:“自治区体育局和喀什地区要积极主动对接,将工作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请上海体育局多指导喀什地区开展好体育赛事活动,让喀什地区的青少年和老百姓在赛事中凝聚人心、享受体育文化的魅力。”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