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莎车 > 招商引资

2023

04/17

17:05

来源:
喀什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来源:喀什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7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超级石墨烯钛锂电池及分布式液流储能柜项目在喀什经济开发区伽师产业园剪彩,该项目落户喀什,标志着喀什地区今年招商引资取得阶段性成效。据了解,今年喀什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260个,到位资金116亿余元。

3月29日,喀什经济开发区伽师产业园举行超级石墨烯钛锂电池及分布式液流储能柜项目入园剪彩仪式。

今年,喀什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招商工作紧紧围绕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牧产品、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大产业”为重点,以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主攻方向,开展链式招商。地区指导各县市谋划好招商引资项目,明确重点招商区域,瞄准行业领军企业、核心企业、龙头企业,着力引进产业链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快速补齐产业链条,构建“产前有原料、产中有配套、产后有市场”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超级石墨烯钛锂电池及分布式液流储能柜项目是伽师县主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总投资65亿元。项目突出“工艺短程化、装备大型化、产线自动化、制造智能化、运营数字化、产业绿色化”的融合发展。

“该项目的落地,为伽师县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伽师县招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邢建金说,项目投产后,将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成为年工业产值过亿元的大型新能源产业基地,有力带动伽师县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产业发展。

员工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的一家电子元件厂生产车间工作。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今年,喀什地区以驻点招商为依托,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展会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等新模式,发挥国有平台作用,跳出区域限制,“嫁接”合作,强强联合,提高引进大企业、大项目的成功率,力争把潜在的投资引进来,确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切实做到让项目落地开花,为经济建设注入新活力。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