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17

11:15

来源:
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7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条根据地委、行署批准的《莎车县机构改革方案》(喀党办字〔20199号)和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莎车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莎党办发〔20197号),制订本规定。

第二条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第三条莎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政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了解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掌握全县重大动态,为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参加各种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来宾的接待服务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审核以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管委会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定。

(五)承担县人民政府和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对、印发和日常文书处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政务公开及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接收、传达各类文件、文报等并做好跟踪督办。

(六)负责对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对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工作的督促检查并跟踪调研,及时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县人民政府的建议、批评、意见及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七)负责县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

(八)负责综合办公楼机关事务管理。

(九)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工作方针、政策以及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地委、行署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负责协调处理县域内涉外事务。

(十)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第四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秘书室

负责县人民政府领导日常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及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召集的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起草、审核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文件和县人民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稿,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各类文字资料的打印和装订工作;承办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政府各部门向县人民政府上报的请示、报告。负责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督查室

负责中央、自治区、地区以及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领导主要批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督查落实;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授权,组织开展督查活动;负责国务院、自治区“互联网+督查”“专员信息”“县长信息”“12345”平台等各类反映诉求办理的督办、回访工作;负责行署督办事项的跟踪问效;负责政府党组、办公室涉及相关问题整改工作;负责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要室

负责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行署办公室、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发至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件、传真的登记、分发、传递和转办工作;负责基层减负、精文简会工作。承办上级部门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在各种文件、资料上的批示复印、转办工作;承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印和各类文电的上传下达;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各种公文、机要文件等应保存资料的收集、处理、分类、编目、立卷、归档、借阅、清退、销毁工作;负责保密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各种公文的印发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信息和调研室

负责在计算机网络和报刊上搜集、筛选和处理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参考意见;对县人民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进行跟踪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和建议;做好行署上报政务信息工作;对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各部门的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业务指导;通报县人民政府领导政务活动和全县重大事项情况,编发《领导大事记》《政务要情》,向县委上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政务服务室(数据信息服务中心)

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研究提出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重点;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实施方案;协调各部门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负责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公示工作;负责与行署办公室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建立政务信息网络联系;负责“县长信息”干部群众反映诉求的收集、分类、回访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行政事务室

负责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群众工作、民族团结、信访工作、普法、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协调处理涉及政府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要由县人民政府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财务室

负责办公室财务管理工作;编制年度部门预决算,严格执行部门预算,认真审核、合理安排各项经费支出;做好现金及银行存款记账登记、核对工作;做好报账、记账、对账等日常工作,健全完善财务档案;按规定编制报送会计统计报表;做好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职及离退休人员的工资福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抚恤金等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纪检、人事工作,承办党员、干部的纪律监督、年度考核考评、平时工作考勤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外事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地区关于外事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以及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负责接待来莎进行公务活动的各国驻华外交人员、外国记者、旅游团体等。负责政府办公室档案的收集、鉴别、归档、保管、转递、查(借)阅,督促、指导、检查办公室其他科室档案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承办各类大型活动、重要会议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全县办公用房和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办公大楼日常管理(包括综合办公楼值班、爱国卫生、值班、安保、电梯、水电暖、绿化、升国旗、早操等工作);负责全县及办公室公务车辆的配置、调配、维修、处理等工作;负责政府机关后勤保障服务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12345”办公室

负责对全县热线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承担12345”热线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负责地区“12345”热线中心转派的群众诉求工单的签收、受理、分类、转办。负责承办单位反馈群众诉求工单反馈内容的初审、上报工作。负责地区转接群众“12345”热线电话的接听、初核、协调处理工作。负责向地区12345热线中心反馈喀什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软件平台及知识库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

(十一)收发室

负责报刊征订收发工作。负责办公大楼各种报纸、杂志、信件、邮件等的签收、登记、分发工作。负责及时准确将报刊、杂志、信件呈送县领导。


办公地址:莎车县工业路28号政府办公大楼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办公电话:0998-8512718

人:钱建华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