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4/17

19:16

来源:
莎车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风飘香杏花开 扮靓乡村“杏”福路

来源:莎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4-17 19:16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春风轻拂,万物复苏,莎车县达木斯乡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千亩杏花竞相绽放,如同雪海银涛,花香四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感受春日的浪漫与美好。

近日,记者来到依其拜勒提村,只见杏花簇簇,点缀在房前屋后、山坡田野,将整个村庄装点得如诗如画。游客们纷纷驻足,或拍照留念,或轻歌曼舞,沉醉在春日时光中。

游客阿依怕夏·努尔麦麦提说:“这里的杏花真是太美了,花香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今天我和朋友特地赶来赏花,这里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达木斯乡杏子种植历史悠久,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杏树。不仅为乡村增添美丽的风景,也为村民带来收入。随着杏花的盛开,村民对新一年的丰收充满了期待。

依其拜勒提村村民米热班古丽·努尔马力说:“我们家有十亩杏树,今年的杏花开得特别鲜艳,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

近年来,达木斯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种植业,不断引进优良品种,提升果品质量,助力农民增收。如今,达木斯乡的杏花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达木斯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农办主任吾舒尔·阿卜力孜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盘活现有自然资源,合理规划旅游观光路线,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活力。”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